2015年ACRL學術圖書館環境掃描

變動環境下學術圖書館發展趨勢

美國大學暨研究圖書館學會(Association of College & Research Libraries)每兩年會發表一份學術圖書館環境掃描的報告。2015年的學術圖書館環境掃描是基於2014年的學術圖書館重要趨勢(Top Trends in Academic Libraries),闡述了高等教育環境的改變,及其對圖書館在館藏與取用、研究資料服務、探索服務、圖書館設施、學術傳播,以及圖書館對學生成功等方面的影響。 在環境掃描中,列舉了各項議題在美國的發展現況、最佳實務,以及相關計畫,本文僅節錄其中的可能影響與建議(implications),以嘉惠國內學術圖書館同道。翻譯得不好,請見諒!! 此外,在演講提要中也陳述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近年來的發展

ACRL; 學術圖書館; Academic Libra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