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0年代的智慧增長

主講者Barbara Clask是美國資優教育學會的會長。此次演講中她所分享的是其近 期內所作的一些研究,除了智力發展方面,還包括了「智力能發展到怎樣的極限」的研究結果。起初,她舉了兩個例子說明小孩並不懂得何謂「限制」,限制是我們教給 他們的;真正的限制來自我們內心及信念方面的局限。她提出了智能無限說,相信智 能是不斷增長的。其次解說簡易的腦模型,說明學校教育只教導學生使用極局限制的 腦皮層去學習。然後她講解了大腦功能全貌,腦的最新研究發現等等,最後以很多實 際的例子,帶領聽眾注意到我們周遭學習環境的寶貴資源。

發展; 資優